如果家裡有地毯的話,清洗是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桃園清潔公司的問題。由於地毯屬於織物,纖維多所以十分容易藏污納垢。如果沒有對地毯進行定期或經常的清理,這些污垢不僅會影響房間的整體環境,也會危害居住者的健康。尤其是當家庭裡面有兒童成員的時候,細菌之類的微生物將嚴重影響到孩子的發育成長。那麼地毯要怎麼清洗才正確?

  清洗地毯的方法

  一、日常清潔利器——吸塵器

  在日常的打掃中,使用吸塵器足以應對地毯絨毛脫落的問題。大家都知道,

  地毯的絨毛十分細小,肉眼常常難以辨明,這些小絨毛被吸進人體會造成呼吸道不適。使用吸塵器清潔地毯主要目的是清除小絨毛和小灰塵。地毯絨毛產生很快,吸塵器清理要經常進行。

  二、使用干布面紙去污漬

  在平時生活中,人們常常會不小心把可樂、果汁等飲料灑到地毯上,這時需要盡快使用干布或者面紙進行清理,通常來說,最好使用吸水的布子和紙巾,對被染濕的部位進行擦拭,吸出部分飲料,然後將干布上沾點醋,對污漬上進行拍拭。

  三、溫水和醋清除異味

  地毯使用久了或者受到污染會產生一股異味,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需要采用化學原理來解決問題。首先用4杯溫水加上4杯醋放入盆裡,然後用毛巾沾濕,擰干毛巾後擦地毯,可以掌握力度進行適度的按壓,之後將地毯放入通風處晾干。醋是去除異味的最好的日常用品,它的吸附性強,不僅能夠有效的去除異味,還能防止地毯變色或者褪色。

  地毯的清洗比較復雜和,針對不同的情況要進行不同的處理。上面我們闡述的是一些常見的情況,包括飲料污染、有異味等。而在實際生活中的情況遠比這個負責。不過清理的時候,盡可能考慮到地毯的脆弱性,避免使用強酸強堿的液體對地毯造成損害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桃園清潔公司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snxlg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